close

2010/12/20~2010/12/26

紀錄兩隻貓咪每週大小事兒

 


2010/12/20

 

選定了溼冷冬日好不容易回暖的這一兩天

晚上11點~我們終於從中途褓姆那兒帶綠茶&布朗妮回家了!!

回家前  特別請教了中途  回到家之後我們該怎麼辦~

她說  到家後把外出籠門打開  讓小貓自己出來探索

 

聽起來很容易

沒想到這麼難......

 

因為到家之後我們打開籠門  卻一點動靜也沒有......

沒有貓影  沒有貓叫  兩隻貓縮在外出籠的最深處  非常驚慌的看著我們 

(大概是在想:你們是誰?  我在哪裡??)

 

等了莫約20分鐘......依舊沒消沒息的  讓我好生著急不知該怎麼辦 (沒辦法~新手總是愛緊張!)

最後...我決定PO文詢問網友專業的意見!

沒想到PTT貓板的大家叫我食物跟水還有貓砂盆放好就去睡覺不要管牠們...

這招的重點在:讓貓咪自己決定何時要出來

好不容易  刷牙洗臉完之後  瞄到綠茶先跑出來觀察環境了

 

但是布朗妮還是不肯動   對我們哈氣依舊 

本來有一度牠要跑出來了  但是好像被我們的喜悅嚇到又縮了回去

還不忘暗中給我一爪......

 

我只好默默躲進棉被裡傷心哭泣~~~~~~都怪我太心急~~~~~~~~~~

 

附上當天晚上睡覺前  拍到的綠茶~  躲在塑膠收納箱跟紙箱的縫隙之間 

原本拍起來超陰暗的  黑黑的看不清楚  照片現在已經增亮40%  應該看的出來  穿白襪子的小綠茶~

綠茶剛來的時候 

 

 

2010/12/21

 

一早起來

綠茶不在箱子之間的縫隙

布朗妮也不在外出籠裡面

要不是前一天晚上我有PO文章  不然還真的以為我做了一場"領養貓咪回家"的夢.......

 

後來... 我在為牠們準備的層架最底部  看到了布朗妮!

一個小小的空隙  大約10cm左右而已

牠的耐力跟毅力頗驚人的...

 

其實這天綠茶就已經吃喝拉撒睡挺正常探索+活動了

(還不給摸&抱就是)

但是布朗妮  縮在那裡  一縮就是一整天......可以不吃不喝

(後來我有發現牠會趁房間裡有人講話或是做事的聲音出現的時候  偷偷跑出來急吃快喝速拉  然後再躲回去!)

 

2010/12/22

今天下午綠茶讓我摸&抱  而且馬上就呼嚕連連  讓我超開心的!

而且晚上  綠茶主動跑上床來  睡在棉被上面  我整個心花怒放~~~~

可是害我不敢翻身...... 隔天醒來腿很酸.......

(牠都會睡人的腳邊邊  不會冒然的出現在你頭上  很有禮貌的小紳士唷!) 

第一次跑上床來睡覺 超可愛的

 

 

2010/12/23

 

剛來的前兩天  牠們的排尿排便都挺正常的  沒有出現拉肚子或是其他異狀

終於在第三天的下午  綠茶突然開始拉很稀的水便...  到了晚上7點多又拉一次

而且白天斷斷續續一直聽到牠的噴涕聲 

然後呼吸的時候一直有嚴重鼻塞的呼吸聲  (很像是用力的用吸管吸氣那種"西西"聲)

天氣變冷+感冒未好+換新環境

我這個新手超緊張的  馬上就帶牠到動物醫院報到!!

幸好醫生說~

應該是換環境+原本抵抗力比較弱的關係  因為食欲+飲水+精神狀況都正常

情況沒有到需要吃藥  如果真的擔心可以補充一點離胺酸  是營養補給品  類似感冒糖漿的意思~

聽到這  真的大大鬆一口氣  不過為了可以再放心一點  決定帶著離胺酸回家~

寵特寶 抗眼疾(ENHANCER)  寵特寶  抗眼疾(ENHANCER)  60ml/瓶/NT$800

點圖片就可以連到官網看說明囉~

醫生叔叔多給了我們幾個餵食用的針筒  要我們每天早/晚  各餵1.5ml

他說食用後大約一週左右症狀會明顯改善  (噴涕.眼耳鼻分泌物等~)

這一瓶大概可以餵三週  再來應該靠牠自己就能越來越強壯囉~

使用的心得之後會再打一篇整理出來

對了對了  今天綠茶有量體重  1.65kg 了唷!

 

2010/12/24 

 

今年聖誕夜真的超冷!!!

室內的溫度計顯示11度  室外我看大概才8度吧!

幸好我們有先準備 暖暖包還有葉片式電暖器!!!

讓兩隻小貓咪可以溫暖渡過寒冬唷~~~

一開始牠們好像不知道電暖器是什麼

但是綠茶先發現在它旁邊比較溫暖吧  因為老是看到牠在電暖器左右出沒~

趴在旁邊  

不過也有可能因為布朗妮的毛髮比較濃密

所以她比較沒有綠茶那麼怕冷易受風寒~ 

 

2010/12/25~2010/12/26

 

天氣持續的濕冷

小貓咪也沒什麼興致打鬧

但是精神都還不錯

飲水也都會盡量在牠們要喝之前再加一點熱水 

保持溫溫熱熱的讓牠們更愛喝水~

喝水的碗+項圈 

 


 

〔雙貓週記001〕初來乍到新環境

 

其實第一個禮拜 

多半時間我都是觀察貓咪然後在ptt貓板爬文+精華區+google大神 渡過

這一個禮拜   很緊張也很興奮

綠茶很快進入狀況  慢慢也帶布朗妮一起緩慢的認識我們...

 

這個禮拜  布朗妮常常躲不見蹤影 

要嘛在層架的最下面搞夾縫中求生存那招

不然就是躲在窗廉後面偷偷跟我玩躲貓貓

總之  牠不斷的在發掘我房間裡最新的縫隙  

一開始我很擔心  過了幾天倒也覺得挺好玩的~每天有不同的樂趣!

布朗妮  史瑞克  靴貓~

泥砍砍~泥砍砍~明明就是這麼惹人憐愛的一隻乖貓    (我覺得牠有史瑞克裡  靴貓裝可憐的氣質耶...!!)

可是卻還是看到我靠近就開溜  如果沒地方溜就對我哈氣!!

唉呀呀  這小妮子  這下有得耗囉~!

 

 

<<後記>>

其實如果是帶生性害羞或是容易緊張的貓咪回家

多數都會建議用一個獨立的籠子暫時讓牠在裡面會是比較好的做法 (我的不是正確示範不要學Q.Q)

因為在那樣固定且不大的空間裡  牠可以好好的觀察環境 而且不會覺得受威脅  因此容易更快進入狀況!

原本中途褓姆有提到這點  然後說她有個籠子有點舊了沒在用  如果我不介意可以讓我帶回來  用完就丟了也OK

真的是很熱心  知道我是新手都不懂  超感謝的~~~~

不過後來想說觀察看看  真的有需要再回頭跟她拿籠子~

沒想到布朗妮躲了三四天  後來就比較沒那麼誇張的整天不動

我想應該是綠茶的善良跟粗神經起了很大的效用!

綠茶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呸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